中南文化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超六成

2018年08月30日 09:16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王嘉敏

  原标题:中南文化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超六成

  8月29日,中南文化发布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9.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52%。

  中南文化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已由原有的制造业务逐渐转型为文化传媒业务。目前,公司文化板块主要收入来源于电视剧,主要的播出平台为电视台,但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对电视台的冲击较大,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出现下滑,受此影响,在电视剧采购方面整体萎缩,且付款进度延后现象较为普遍。未来,公司将调整产品方向,由以适应电视台为主调整为向网络电视剧和网络大电影方向发展。与此同时,中南文化也在半年报中公布,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97万-1.03亿元,同比下降40.8%-90.8%。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文化在转型过程中收购了多家文化类公司。2014年,中南文化斥资10亿元收购电视剧公司大唐辉煌;2015年4月以2.6亿元收购艺人经纪公司千易志诚;随后在2016年以8.7亿元收购游戏公司值尚互动、4.5亿元收购文学IP公司新华先锋,由此逐渐串联起从上游IP到下游内容制作的文化产业链。

  但在今年上半年,中南文化在文化娱乐板块的收入却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8.73%,其中,影视剧业务的影业收入减少了23.12%;艺人经纪跌幅超过七成;移动游戏推广和网页游戏业务分别下滑了22.74%、20.94%;版权业务则减少了98.98%。

  行业人士指出,跨界收购是不少公司在转型过程中的惯用方式,但因为商业模式的不同,资产收购之后的协同运营也成为不小的挑战。中南文化转型前为制造业公司,并没有运营文化产业的相关经验,而公司所收购的文化类公司又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如果没有相应的人才储备来支撑所涉及文化公司的发展,极其可能在后期成为公司业绩的负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南文化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超六成

2018-08-30 09:1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