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回应澳对收购实行更严限制

2018年02月0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方回应澳对收购实行更严限制:望为正常经贸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王珏)针对澳大利亚宣布对农业用地和电力基础设施收购实行更严格限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各国之间正常的商务、投资、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刚刚宣布了对农业用地和电力基础设施收购实行更严格的限制,这一举措的背景是澳担忧中国日益上升的影响。中方对澳方新出台限制措施有何立场?是否担心上述举措是在针对中方的投资?

  华春莹回应,中国政府一向鼓励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开展合作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遵循国际规则。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为中方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和开展合作创造一个公开、公平、透明的环境。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各国之间正常的商务、投资、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