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力争2020年建成10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8年08月22日 15:45    来源:青海日报    邢曼玉

  祁连山国际生态牧场。特约通讯员 李勇摄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将加快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贵德县清清黄河-秀美千姿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示范区、坎布拉生态旅游示范区、孟达天池生态旅游示范区等10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青海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旅游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到旅游规划、开发、管理、服务全过程,大力发展生态优先、环境友好的生态旅游业,着力提高旅游生态文明价值,探索全面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路径。同时,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地倡导绿色消费方式,制定青海省绿色旅游景区、饭店评定标准,并推出一批全国首创以旅游为主导的绿色旅游景区与绿色饭店,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加快培育生态旅游产业方面,青海省认真落实《青海省生态旅游示范省创建方案与导则》,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支持,持续推进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将发展生态旅游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编制《青海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用足用好“青海蓝”“青海绿”“青海清”的环境优势,稳步发展生态旅游,在国家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的科普游憩区组织生态旅游,创建生态旅游示范区,推动绿色发展。率先探索自然生态型A级景区标准,建立旅游生态环境预警机制,完善旅游目的地与景区环境容量发布制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青海:力争2020年建成10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8-08-22 15:45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