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票房逾17亿元 《一出好戏》夺冠

2018年08月2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杨雯

  原标题:上周票房逾17亿元 《一出好戏》夺冠

  

  根据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8月13日—19日,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17.67亿元,环比减少9.25%,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92.83%;总观影人次5004.02万,环比减少8.43%,其中国产影片观影人次占比为92.63%。

  上周,《一出好戏》斩获票房5.83亿元,排名第一。该片是由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喜剧片,由黄渤执导,黄渤、王宝强、舒淇联袂主演,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众人流落在荒岛之上,为了生存他们共同生活,并面对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

  《一出好戏》于8月10日正式上映,首日排片占比26.5%,票房收入1.5亿元,在单日票房榜单中排名第二位。8月11日,上映第二天,影片以26.2%排片率收获票房1.9亿元,成为单日票房榜冠军。8月12日,再收1.9亿元,首周累计票房5.35亿元,获周票房冠军。截至8月18日17时,《一出好戏》中国内地票房正式突破10亿元,成为2018年第12部票房“破十”的影片。此外,《一出好戏》还于8月10日在北美40家影院小规模上映,首周末获得票房28.3万美元,未能挤进周末榜前20位,对于华语片来说还算中规中矩。

  上周票房排名第二的影片是与《一出好戏》同日上映的《巨齿鲨》,这也是近期难得的中外合拍作品。该片是由中国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动作科幻冒险电影,由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领衔主演。《巨齿鲨》根据美国作家史蒂夫·艾尔顿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史前巨兽巨齿鲨意外逃离深海重现人间大开杀戒,为了化解这场浩劫,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联手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与巨齿鲨展开了殊死一搏的故事。

  《巨齿鲨》首周在全球也斩获颇丰,在北美之外41个海外市场同步上映,海外首周末票房收获9700万美元,其中29个市场拿下了周末票房冠军,全球首周收入累计1.4亿美元。

  第三名则由8月17日新鲜上映的《欧洲攻略》摘得。《欧洲攻略》是“攻略”系列电影的第三辑,由马楚成执导,梁朝伟、吴亦凡、唐嫣主演,影片主要讲述了特工天团林在风、王朝英和洛奇临危受命远赴欧洲,追寻“上帝之手”这一全球监控系统的下落的故事。不过,影片上映之后口碑遭遇滑铁卢,票房呈现断崖式跳水:该片首日票房获得9255万元,8月18日,票房掉到了2293万元,19日,票房只有901.4万元。

  全国各省票房中,上周票房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四川和上海。排名前五名的院线则分别是万达、大地、中影南方、联合和中数。

  值得一提的是,8月5日,2018年国内票房突破400亿元大关,刷新了国内年度票房破400亿元的最快速度,比去年达成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2017年度票房突破400亿的时间为9月3日)。在过去的8个月中,仅4月、6月票房出现下滑。此外,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银幕总数已经达到56205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上周票房逾17亿元 《一出好戏》夺冠

2018-08-22 10:5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