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文化主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年08月09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9日讯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8日上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鸟巢文化中心承办的“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开幕。

  作为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首个大型奥运文化展览,“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以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为主展,展览囊括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奥运文化展区、奥运教育展区、“双奥”场馆展区等多个部分。据了解,本次展览于8月8日-9月2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已购鸟巢参观门票的游客可直接观展,其它观众可通过预约进入展区。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加贝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展示的是场馆的历史和功能,从最早的奥林匹亚开始,它代表了宗教意义,而现在的当代场馆是为普通民众提供服务的。鸟巢的建筑师赫尔佐格曾经说过,建筑应该与当地的文化相关,不仅是为体育爱好者建立,也是为所在城市建造的,鸟巢就是这样的建筑,它彰显了体育的魅力,也彰显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针对青少年的奥运教育展区,奥运文化展还引入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团队研发的冬奥数字冰壶体验、冬奥花样滑冰体感交互和冬奥极限单板混合现实体验,这些最新研制的设备让参展观众在夏日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展区设立了小型影院,这里将为参展观众放映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精选影片。

  奥运文化展负责人表示:“奥运文化展不单单是一次展览,我们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的文化、艺术、体育、沙龙等活动,希望让奥友、青少年、学生和游客在奥运文化知识普及和科技元素的互动中,感受奥运文化,让奥运精神薪火相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奥运文化主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08-09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