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城市不堪游客重负 "过度旅游"改变当地居民生活

2018年07月19日 10:25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欧洲城市不堪游客重负 “过度旅游”改变了当地居民生活

  据德国《经济周刊》18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欧洲城市出现“过度旅游”现象。这些城市的游客数量远超过其接待能力。“过度旅游”改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甚至有人把写有“Tourist(旅游者)= Terrorist(恐怖分子)”标语贴上当地商店和餐厅的墙上。

  据报道,这个结果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西方退休老人。他们比上一代养老金领取者更加富有,更加健康,养老金更多,总是在旅途中。由于他们大多是团体游,目的地也多为热门城市。二是庞大的网红队伍。他们的旅游行为几乎都通过网络完成,把旅游过程通过智能手机记录下来,然后上传到Instagram、脸书等社交网络。三是海外旅游繁荣。目前全球海外游客已超过14亿,最大的推动力是中国。每年约有千万人前往欧洲旅游度假。 (青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欧洲城市不堪游客重负 "过度旅游"改变当地居民生活

2018-07-19 10:2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