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铭:科技引领品质创新 真正对消费者负责

2018年07月17日 2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魏金金)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9个部委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中国经济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办。在“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王惠铭以“品质光明 科技引领”为题发表演讲。他谈到,如果“冰山”之上是产品的话,那么对于一家规范的企业而言,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一定要把“冰山”的下面研究清楚,只有严格把控产品生产的各个流程,才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王惠铭发言。中国经济网实习记者王欣竹/摄

  王惠铭表示,作为一家大型的乳制品企业,光明深刻认识到,在这样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企业实现长久发展必须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是保证食品安全,“这是一个底线”;第二是不断提升顾客体验;第三是在金字塔的顶端,产品要更加营养健康。而“做到这一点,原动力就是管理与科技的创新”。

  一直以来,光明坚持将科技创新放在公司的战略高度,并制订了“18165品质”光明战略,“1”是指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8”是指八项战略举措,另一个“1”是指覆盖全产业链的光明体系,以及六大支持系统,还包括人才队伍建设等。

    王惠铭谈到,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与管理方面,光明有三个“侧重”,即在生产制造领域侧重应用转化,“生产制造领域不一定追求高精尖技术,更多的是考虑技术成果转化效果”;在质量管理领域侧重大数据应用,“主要是支撑光明六大系统建设,包括评估系统、改善系统、内控标准系统、监测系统、标本系统、预防系统”;在产品研发领域侧重产品研发前端,“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一个规范的企业一定要把冰山下面搞清楚,这样才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任”。

  此外,王惠铭还谈到,为推动食品安全保障,光明专门打造了四大科研平台,其中包括乳制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及上海市乳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王惠铭:科技引领品质创新 真正对消费者负责

2018-07-17 2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