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吸睛”不可突破安全底线 “电梯舞”不可以

2018年07月10日 07:5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视频“吸睛”不可突破安全底线

  近日,多段“电梯舞”视频在网络平台上热播。视频中,拍摄者跟着音乐的节奏,或在直梯内蹦跳,或站在扶梯中间跳舞,引发不少人对于安全问题的担忧。相关平台回应,媒体反映的视频已做下架处理,对已发布的此类视频均不做推荐。

  【短评】 “电梯舞”不仅会给拍摄者本人带来一定危险,也会对电梯设备造成影响,并影响其他人正常使用。一些人为了拍摄的视频吸引眼球,突破安全底线。如果此类视频引发未成年人等模仿,则可能诱发更多的安全事故隐患,甚至威胁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要减少乃至杜绝此类现象,首先视频发布平台应强化监督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于各类危害安全的视频严加审核,已经发布的立即下架。其次,对于为拍摄视频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公安机关应予以相关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视频“吸睛”不可突破安全底线 “电梯舞”不可以

2018-07-10 07:5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