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带火多个国内旅游城市

2018年06月16日 08:28    来源:深圳商报    解冰

  原标题:短视频带火多个国内旅游城市 

  深圳年轻旅客 跟着“短视频”去旅行

  深圳的李先生最近去了美丽的茶卡盐湖,选择这里并不是朋友和旅行社推荐,而是在一个短视频网站上看到了多个网友纷纷来此“打卡”。记者获悉,随着短视频的广泛流行,已经成为旅游目的地营销的又一商机,借助于短、新、快、奇的短视频内容,带火了一大批国内旅游目的地。

  “以前我不喜欢去旅游,最喜欢在家里上网、看书。自从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流行起来之后,我就特别想住洱海那种屋顶和四周透明的房子,看三亚的蓝天白云和大海沙滩,再去南京吃一吃鸭血粉丝汤,再去重庆感受一下穿楼而过的城市轻轨”,来自深圳的冯小姐对记者说,“我已经在给自己和老公规划一场浪漫的西藏之旅了。”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随着短视频的广泛流行,旅游已经成为该平台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由于短视频录制简单、成本低廉,所以除了庞大的普通用户外,很多景区、地方旅游发展委员会乃至OTA等“旅游行业原住民”,都纷纷进驻抖音开设了官方账号。可以说,旅游目的地已经进入了网红时代,短视频成为目的地营销的热门方式。

  旅游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乐于分享、分期消费、提前享受、易受影响、热衷模仿——这些抖音用户的群体特征,对带火旅游目的地起了重要作用。在原创内容的带动下,竞相模仿或二度创作的短视频极速传播,也成就了目的地营销。

  深圳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近几个月的营销来看,不少年轻人主动上门,选择的旅游产品非常有针对性,“绝大多数直接带着短视频来,询问是否有相关旅游产品”。选择产品类型更主张个性化、定制类产品,对于传统的跟团游线路并不热衷。目前深圳各大旅行社也针对短视频中网友追捧的热门目的地设计旅游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短视频带火多个国内旅游城市

2018-06-16 08:28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