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活跃度上升

2018年06月29日 09:34    来源:国际商报    孟妮

  原标题:中国入境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活跃度上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当前,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到了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上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副研究员李创新在发布报告时表示,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规模与消费均平稳增长,整体进入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2017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948.24万人次,同比增长0.80%,规模总量创下历史新高。

  从入境客源市场的结构特征来看,港澳台客源市场主力地位依然稳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上升。2017年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仍然是内地(大陆)入境旅游市场的主力,占全部市场份额的79.09%。外国客源市场结构出现小幅调整,在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中,排名前十的客源国分别是:缅甸、越南、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综合来看,入境客源市场结构已显露出优化趋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持续上升。

  在市场需求方面,入境游客主要旅行目的是游览观光以及休闲度假,入境旅游服务的部分短板依然存在。

  报告认为,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呈现五大趋势:一是入境旅游正稳步进入回升通道,但基础支撑有待进一步夯实;二是入境旅游依然面临来自外部和内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三是从过往团队接待的封闭型转向更加多元开放已成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主流趋势;四是更加便利的旅行服务和更好的旅行体验在入境旅游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五是2018年入境旅游有望持续稳步增长。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正在进入恢复增长的新阶段,希望政府部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放管服为导向,在签证、通关、购物、跨境支付方面为入境游客提供更多务实有效的便利,进一步扩大旅游服务贸易领域内的自然人流动、跨境服务和商业存在。希望旅游推广机构在平台建设、推广方式和人员培养方面改革创新,以体现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性。希望旅行服务商和资源供应商在销售渠道、外语接待环境、价格、服务和安全等方面多下些功夫,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入境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活跃度上升

2018-06-29 09:34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