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稳步进入回升通道

2018年05月2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音

  原标题:戴斌: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稳步进入回升通道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2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入境旅游专题研讨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到了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

  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同比增长0.8%,其中外国人入境市场同比增长3.6%。

  戴斌称,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基础有些薄弱,关键支撑还不够稳固。他说,2017年,全球国际旅游市场增长率达7%,即使只用外国人入境市场的增长率与之对比,中国也只勉强达到国际市场增幅的一半。与6.9%的GDP增速和14.2%的进出口总额增速相比,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速明显偏低。与7%的出境旅游增速相比,入境旅游只是微弱的正增长。

  戴斌指出,美好生活已经成为优质旅游新动力,这个观点对国内市场成立,对国际市场同样成立。越来越多的来华客源开始选择上海、深圳、北京、广州、苏州、厦门、成都、重庆等发达城市作为目的地,还有不少游客来中国购物、休闲、度假、研学和治病疗养。过去中国主要靠差异化吸引游客。现在开始靠美好生活和品质服务吸引游客。未来中国入境旅游有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戴斌: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稳步进入回升通道

2018-05-23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