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征集43个课题研究单位 含文化软实力提升课题

2018年06月25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2018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43个课题的研究单位。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投标。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6日。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8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18年12月31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43个研究题目及研究要点中,第41个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软实力提升研究。总结“十三五”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大成就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研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合社会意识、构建价值体系的思路和路径,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发改委征集43个课题研究单位 含文化软实力提升课题

2018-06-25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