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推出的“二孩产品”比往年增加五成

2018年06月12日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徐昇

  原标题:旅游业推出的“二孩产品”比往年增加五成

  随着二孩家庭增多,今年的亲子游市场增长明显。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全国各地特色二孩产品比往年增加五成以上,暑期预计周边游中70%是带儿童或婴儿出行,相比去年同期上升近10个百分点。

  旅游专家刘思敏曾表示,放开二孩对旅游最重要的影响应该是亲子游大规模、爆发式增长。“中国核心家庭恢复正常结构,天伦之乐更强烈。亲子游已经成为城市家庭的标配,因为旅游不仅是越来越重要的生活方式,更是古今中外认可的儿童成长的重要路径。”

  据携程统计,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用户中,亲子游订单占三成以上。在短途周边游、自驾游用户中,亲子游比例更高。“从预订酒店+景点打包产品的用户看,今年二季度,带一个小孩的订单数增长34%,二孩增长57%。二孩亲子游的增长更快。暑期预计周边游中70%是带儿童或婴儿出行,相比去年同期上升近10个百分点。”携程周边游负责人赵俞对记者表示。

  从人均花费看,亲子游的消费也在提升。据统计,以2-3天的酒店+景点套餐为例,今年5、6月份,亲子游人均花费670元左右,相比去年的550元上升超过20%。主要是家长选择了品质更好更符合亲子需求的酒店。

  带两个小孩旅游,旅游产品和客房还是按照两个人或“两大一小”设计,无疑会让人尴尬。二胎时代,适合什么样的旅游产品?业内人士表示认为,多一个孩子的出游成本其实并没有高多少,主要的挑战是多孩亲子游一些需求得不到满足,以一孩为对象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需要更新。因此一些旅游机构今年设计了专门为二胎家庭出游方便的旅游产品,以及相应的服务规范标准,联合行业对二孩旅游提供优待服务。

  以携程为例,二孩旅游产品标准和“二胎福利”首先从周边游和“酒店+景点”亲子套餐上实施,包括五大方面。一是酒店和房间主打亲子房、家庭房、复式房。二娃出游,更多家庭会带上父母或着大宝,房间需要满足多数人入住。二是免费双份儿童早餐;三是可以提供免费酒店看护或儿童托管服务;四是免费加儿童床;五是酒店或附近有大型游乐场、亲子园、沙滩、农家乐等亲子场所或活动。并且在价格也有要求,“酒店+景点”套餐要比单独预订节省10%到30%的费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旅游业推出的“二孩产品”比往年增加五成

2018-06-12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