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请留学生拍毕业照 赞!

2018年06月07日 08: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郑 娜

  原标题:文物局请留学生拍毕业照,赞!(墙内看花)

  近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勾画唐代妆容,身穿华美典雅唐装,迈着古典的步伐,穿梭在小雁塔院内拍摄毕业照,演绎了一场“特殊的告别”。

  这场特殊的毕业季是由西安市文物局精心设计发起的“最忆长安,最美毕业季”活动。活动自6月1日正式开启,以“别样毕业照”为主线,结合西安市历史文化资源、西安市最美文物地标,引领毕业生拍照新风潮。通过鼓励毕业生向母校告白、向城市告白,展现最具西安韵味的毕业情。

  近些年,拍摄毕业照已成为毕业季的一大风潮。我们时常能在各种传播平台上,看到风格迥异的毕业照,但一般都是学生的个人行为,由官方组织的并不多见。西安文物局这次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将拍摄毕业照与利用文物资源、宣传文物资源结合到一起,值得点赞。

  这个活动首先影响到的是参与拍摄的外国留学生。对他们来说,有机会穿上唐装,打扮成唐朝人的样子,亲密接触历史文物,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厚重与魅力,本身就会成为他们在中国的美好回忆和重要收获。

  这个活动同样也吸引了中国年轻人的眼球。“外国留学生穿上唐装竟然这么好看!”“好像回到大唐盛世一样!”很多年轻人看了外国留学生拍摄的毕业照后,留下了许多类似的议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拍摄活动还利用时下年轻人流行的原创短视频传播方式,引发年轻人转载传播,对文博资源起到了很好的推广效果。

  当然,这个活动最终将使城市受益。城市形象的树立与推广,学问不小。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早已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形象闻名海内外,但其并不守着已有的家底止步不前,而是想方设法与时代、与年轻人发生更多联系,深入挖掘城市的历史之美、时尚之美。西安文物局这个做法,值得点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文物局请留学生拍毕业照 赞!

2018-06-07 08: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