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低价游” 游客亦有责

2018年05月29日 09:2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遏制“低价游”,游客亦有责

  依托着高颜值、高素质的禀赋,厦门旅游声名远播,旅游是厦门一张亮丽的名片,旅游产业已是厦门支柱产业之一。此次发生的旅游欺诈行为,虽属极个别现象,却严重破坏了厦门好不容易打造出来的旅游口碑。

  因此,此次厦门从速从重处罚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相关旅行公司及人员,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既表明厦门对旅游欺诈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也是厦门维护旅游好形象的决心,正所谓不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但另一方面,在政府部门加强监管的同时,消费者的成熟度和消费理念也有待提高。“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有免费的早餐”,“低价团”之所以低,自然有它的“猫腻”,报名“低价团”的游客,除少数对旅游市场不熟悉、不知情、参团经验不足外,有不少人属于知情但抱着侥幸心理,才让自己成为受害者。因此,如何引导这部分游客走出对低价的痴迷才是关键。

  换句话说,要想杜绝低价游,确实需要法律法规的完善,需要旅游主管部门创新管理思路,保持监管上的高压态势,同时也需要每一个游客理性消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遏制“低价游” 游客亦有责

2018-05-29 09:24 来源:福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