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43人当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年05月22日 10:23    来源:河北日报    龚正龙
  原标题:我省43人当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国共有1082人入选,河北省43人上榜,入选人数位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河北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数量达149人,总数位居全国第四位。 

  抚宁县河北鼓吹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任连义、雄县冀中笙管乐雄县古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史军平、文安县冀中笙管乐里东庄音乐老会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邵树同等43位代表性传承人,个个身怀绝艺,所代表的非遗项目各具特色。据介绍,此次河北省入选人数多、涉及项目广、涵盖门类全,主要涵盖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8个大类。

  据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近年来,河北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规定,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极大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河北省43人当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05-22 10:23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