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5月底启动全球招商

2018年05月03日 08:42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

  原标题:海南自贸区5月底启动全球招商

  5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召开的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海南将从5月底开始组织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以此为标志,拉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全球招商序幕。业内分析,海南作为老牌经济特区,历经30年发展,在管理经验、产业基础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海南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海南成为面向国际的窗口,有利于开展国际贸易。

  “我们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据悉,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此前,业内曾分析,海南作为岛屿型经济体,资源、市场两头在外,能否加快发展,关键就在于能否及时构建具有虹吸效应的投资洼地,以聚拢全球的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分析称,从经济特色来看,海南自由贸易区最终一定是一个具有综合功能型的自由贸易区,不仅要发展环岛旅游、拓展国际旅游贸易,还要发展现代服务业,例如期货、证券、股权交易的现代金融贸易等。同时,高科技产业也将重点布局,包括现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数字贸易、数据贸易等轻型科技产业也会在海南获得大量发展机会。

  而海南自由贸易区若想在全球招商引资,必须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国际营商环境。据悉,当前海南正加快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此前,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表示,海南正对标国际先进,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即为国际贸易提供一个“一站式”在线办理的窗口,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海南自贸区5月底启动全球招商

2018-05-03 08:42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