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小镇孩子”更愿花钱 将成未来消费主力军

2018年04月26日 10: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英媒称中国“小镇孩子”更愿花钱 将成未来消费主力军

  英媒称,直到现在,中国的消费都是由首都和沿海城市拉动的。但内陆地区正在迅速赶上,这一地区在过去10年中因工业化和快速的城镇化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路透社4月25日刊登题为《“小镇孩子”将塑造中国消费的未来》的报道称,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和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下属的阿里研究院的报告,在2016年到2020年间,约有5000万户家庭将跻身中上层阶层,其中一半可能居住在中国前100名的城市以外。

  报道称,这一转变已经帮助内陆地区出现一股消费热潮。

  银联和京东的一份报告说,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去年飙升了59%。相加起来,这些城市的人口总数近7亿。

  报道称,这种消费的很大一部分正发生在像新乡这样的城市。新乡有约600万人口,近年来从附近河南省省会郑州的快速发展中获益良多。

  在新乡等城市崛起的同时,大都市的生活成本高涨,尤其是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房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报道称,北京和上海也在加紧控制外来人口,以期控制城市扩张和人口的进一步上涨。

  因此,全国各地所谓的“小镇孩子”越来越愿意生活在家乡。

  他们为汽车、时尚和娱乐一掷千金。而他们在北京和上海的同龄人则在与高昂的生活成本作斗争。

  报道称,几十年来,来自小城市的人口总会去往经济热潮率先落地生根的大城市。这种情况正在转变。

  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个人消费市场将从现在的4.9万亿美元翻一番,达到11.8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增长来自三四线城市。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邢自强指出,对3300户家庭的调查表明,与大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更愿意在休闲度假、汽车和网络娱乐方面消费。他补充说,大部分这类消费是被千禧一代拉动的。

  通用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一季度超过32%的凯迪拉克销往三四线城市,其中约45%的客户年龄在25岁到34岁之间。

  新乡的吴同旭(音)说:“这里许多人开凯迪拉克,”他边说边把玩着一副时髦的黑框眼镜,“现在我想买辆特斯拉。”

  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的报告显示,与一线城市的同龄人相比,“小镇孩子”在网络游戏和直播流媒体网站的花费更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英媒称中国“小镇孩子”更愿花钱 将成未来消费主力军

2018-04-26 10: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