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意见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提速升级

2018年04月11日 09: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仝帅玲

  原标题:陕西出台意见促进旅游消费提速升级

  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未来陕西将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旅游+”产业融合等6方面发力,促进旅游消费提速升级、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意见》指出,陕西在全域旅游方面,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重点建设1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0个省级旅游示范县、150个旅游特色名镇;在乡村旅游方面,未来将打造陕西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并开展乡村旅游后备箱专项行动,推出陕西“热购旅游商品”名单,支持有条件的重点村利用已有资源建设旅游电商平台;在“旅游+”产业融合方面,大力推进“旅游+交通”“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一批交通、旅游、生态、度假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示范工程,以黄河和沿黄观光路为依托,启动建设沿黄工程,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新坐标。重点建设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和重点城镇。打造一批具有红色、绿色、科技、生态、养老等特色的体育旅游小镇。

  《意见》还指出,陕西将支持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培育低空和水上旅游消费市场,打造以秦岭、黄河、渭河、汉江、沙漠为主题的精品航线;鼓励社会资本开发以秦岭北麓为主的温泉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重点打造以西安、咸阳为核心的温泉旅游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陕西出台意见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提速升级

2018-04-11 09: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