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旅游岛建设次第花开

2018年04月02日 0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①

  图① 在三亚凤凰岛上,矗立着一幢幢帆形摩天大楼。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经济日报记者 张 倩摄

  ②

  图② 在海南省澄迈县一片红树林湿地公园形成的天然氧吧中,成群的火烈鸟悠然自得。经济日报记者 张 雪摄

  ③

  图③ 有“海南最美书店”之称的凤凰九里书屋位于万宁市石梅湾。许多人来到这里,在涛声书香中享受静谧的午后。经济日报记者 齐 平摄

  ④

  图④ 专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治安环境的三亚市旅游警察整装待发。经济日报记者 张 倩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南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四季花园。

  旅游环境让人更放心安心。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海南的旅游管理机制的创新。目前,海南已有三亚、海口、儋州、琼海等15个市县成立了旅游警察支(大)队,全省旅游执法工作新格局逐步形成。海南还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在全省各市县形成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的“1+3”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制,旅游业发展的综合协调能力和治理能力大大增强。

  旅游产品日趋丰富多元。从邮轮旅游到低空旅游,从滨海旅游到森林旅游,从景区旅游到乡村旅游……海南越来越丰富的旅游业态和产品正在满足游客愈加多元化的需求。加速建设中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陵水海洋主题公园、长影环球100度假区等大型旅游综合体,丰富了综合旅游吸引力。目前海南正在打造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特色城镇旅游、购物旅游、产业旅游、专项旅游十大旅游产品体系。

  国际化水平持续攀升。海南大力开辟国际航线,截至目前已开通国际直达航线57条,覆盖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吸引了大批境外游客来海南休闲度假。去年海南旅游推介会走进许多欧洲国家和东南亚各国,并沿着“一带一路”走进中亚,海南国际旅游岛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7年海南入境游客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提前3年完成接待境外游客百万人次目标。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8年来,不断推动旅游业改革创新,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扩大对外开放,正加速朝着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迈进。

  (大 山)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