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业务助华谊利润回归正轨 冯小刚《手机2》开始招商

2018年03月28日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陈 炜

  原标题:电影业务助华谊利润回归正轨

  冯小刚《手机2》开始招商

  凭借《芳华》、《前任3》的火爆,华谊兄弟业绩光芒再次绽放。

  3月26日晚间,华谊兄弟披露去年财报称,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2.49%。同时,公司还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至少2.5亿元。

  必须强调,《芳华》与《前任3》两部影片凭借着14.22亿元和19.41亿元的票房,有效提振了公司业绩。据记者了解,上述两部影片中共有18.6亿元票房将计入2018年收入,这也为华谊兄弟2018年业绩开门红带来强大助力。

  华谊兄弟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2.49%。

  同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27.75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8323.52万元。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影视娱乐板块发挥行业优势,收益明显上升,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稳步发展,互联网娱乐板块升级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中,影视娱乐板块仍是华谊兄弟的主要收入。根据其年报显示,2017年该板块的收入增速超三成,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也出现回升,达85.5%,这一比例在2015年和2016,均为73.12%。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其影视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74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1.7%,占其总营业收入的85.5%。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其中,取得收入前5名的影视分别为《芳华》、《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摔跤吧!爸爸》、《前任3》、《绝世高手》,合计实现收入6.61亿元,占影视娱乐板块收入的19.59%,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6.75%。

  其中,《芳华》和《前任3》在报告期内票房分别为12亿元和3亿元,最终票房为14.22亿元和19.41亿元,分别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和爱情喜剧片,这两部电影将分别于2018年一季度确认2.2亿元和16.4亿元的票房收入。

  因此,公司方面表示,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5亿元-2.5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6841.51万元。

  根据华谊兄弟披露的2018年业务发展计划来看,在电影板块,2018年已上映及计划上映的电影包括《遇见你真好》、《十二年后的约定》、《五级飓风》、《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鬼吹灯-云南虫谷》及《天际浩劫》。

  另据记者从华谊兄弟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冯小刚电影作品《手机2》目前也已开始招商筹拍,影片将由刘震云编剧、“冯葛配”,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开拍。

  而在电视剧及网剧板块,公司预计参与或发行《嗨!前任》、《好久不见》、《喵喵汪汪有妖怪》等;综艺方面,参与及预计参与《机器人争霸第一季》、《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奔跑吧第二季》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电影业务助华谊利润回归正轨 冯小刚《手机2》开始招商

2018-03-28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