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22冬奥会 河北特设岗位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

2018年03月21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施意见从提升冰雪竞技运动实力、加快培养后备人才、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加快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强化政策措施支撑等方面切实部署相关具体工作。在专业人才方面,除了实施“雏鹰计划”之外,还将实施教练员“省培计划”,开辟绿色通道,跨省、跨国吸引高层人专业人才。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2022年冬奥会筹备在即,基于当前我国冰雪竞技运动从零起步,底子薄、基础差,特别是尖子运动员、金牌教练员等人才严重匮乏;群众冰雪运动参与面不广,普及率低,地区发展不平衡;冰雪场地设施匮乏,质量不高;财政资金投入、运动员教练员引进、激励奖励、出国培训等政策亟需突破,尚未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动格局这一现状,实施意见提出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走出一条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之路。到2022年,河北省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冰雪竞技水平快速提升,2020年参加全国冬运会获得金牌,2022年参加北京冬奥会力争夺得奖牌。

  实施意见明确,各级政府要在冬季运动训练比赛、人才培养和引进、成绩奖励、举办赛事活动、培训交流等方面制定具体的资金扶持措施,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河北省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作用,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子基金,专项投入我省冰雪场地建设、冰雪运动服务等优质项目。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基金。

  同时,为加快培养后备人才,大力实施“雏鹰计划”,构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选拔、跟踪和培养、组织和保障体系。加强与东北冰雪运动大省和周边省市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冬季项目训练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共享人才、场地、教练等资源,培养更多青少年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对于备战冬奥会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设立特设岗位,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

  为进一步发挥冰雪运动的产业带动作用,实施意见提出,将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培训、酒店等相关产业,打造一批集运动、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冰雪特色小镇,建成国家级冰雪特色小镇2-3个,省级冰雪特色小镇10个。鼓励冰雪场地设施运营单位创新惠民举措,扩大公共服务范围,分时段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符合规定条件的,纳入各级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支持范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备战2022冬奥会 河北特设岗位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

2018-03-21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