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燕赵妹说天气]未来三天河北以晴冷天气为主 局地空气质量变差

2017年12月01日 15:42   来源:长城新媒体   

  未来三天,河北以晴冷天气为主。记者 赵晓慧 摄

  河北省气象局消息,自11月以来,全省降水偏少,各地以晴冷天气为主。预计未来三天晴冷天气依旧,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霾。

  燕赵妹获悉,30日,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全省,各地天气晴好,地面气压场较弱、风速较小,平原西部等地出现了轻雾或霾,能见度在2公里以上,对交通无明显不利影响。张家口、承德西部气温开始回升,其他地区气温比29日同时刻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除张家口中北部、承德西部、沧州南部、衡水大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30日早晨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12月1-2日,无明显冷空气入侵河北,随着气压场转弱,天气条件开始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加上风速较小,中南部地区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度污染,短时段可达重度污染。燕赵妹在此提醒大家,污染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请尽量佩戴口罩。

  不过,小伙伴们不用太过担心空气质量。12月3日,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北,届时,各地的风力增大,空气质量随之变好。

  燕赵妹同时提醒小伙伴,因前期降水稀少,各地天气持续干燥,户外活动请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空气质量略差时,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

  最后,为大家奉上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30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2月1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日夜间到12月2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日夜间到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