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族郭武六:应对保护遗产的农民给予补偿

2018年03月14日 09:54    来源:农民日报    郑惊鸿

  原标题:哈尼族村干部郭武六:应对保护遗产的农民给予补偿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牵动着全国各地各族农民的心。远在祖国边陲山区的云南省红河县嘎他村村委会主任郭武六,带来了他以及嘎他养殖专业合作社200多户哈尼族乡亲的心声。他告诉记者,自2010年红河县以及周边的元阳、绿春、金平4县80万亩梯田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来,哈尼梯田的红米、紫米、鸭子和鸭蛋都好卖了,价格也翻了几番。

  郭武六表示,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充分利用哈尼梯田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品牌优势,带领全村人走上创业致富之路。作为红河哈尼族的“新型农民”,郭武六在村里有威望,跟着他发展的合作社社员都把地种出“花”来了。“虽然这里还属于贫困地区,但我们要充分利用农业文化遗产的优势资源,发展稻鱼鸭共作,一户人家只要养50只鸭子,一年下来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脱贫不是问题。”郭武六说,自从红河哈尼梯田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后,当地农民更加重视梯田保护。几年来,梯田遗产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嘎他村仅农家乐就开了30多家,梯田产品更是供不应求。

  郭武六说:“保护梯田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经济得以发展的长期依靠,保护梯田就要传承传统的稻鱼鸭共作方式,如此才可以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价值,这是永久保护梯田的关键。”他希望政府在加大力度建设水利设施的同时,也要对保护梯田遗产的农民给予补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哈尼族郭武六:应对保护遗产的农民给予补偿

2018-03-14 09:54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