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冬升委员:建议筹建中国古代陶瓷馆

2018年03月07日 15:59    来源:政府网站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博物馆文物艺术品鉴定中心副主任耿东升在文艺界委员联组会上表示,今年他将提议筹建中国古代陶瓷馆,这也是老一辈陶瓷人的心声和愿望。

  中国陶瓷生产历史悠久,陶瓷窑场众多,遍及国内各地区,窑址分散,产品丰富,风格迥异,地域性较强。各省市地区的古陶瓷研究机构的研究方向也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和侧重点,中国古陶瓷研究展示的完整性受到限制。

  耿东升认为,目前中国没有一个专门展示中国古代陶瓷艺术的场馆,在综合性的博物馆中,古陶瓷展览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囿于场地和藏品的限制,展出的大多是精选出的代表性窑口和馆藏最精美的藏品,许多重要的窑口和瓷器并不能顾及到,观众无法了解中国陶瓷发展的全貌。

  为此,耿东升建议,在北京筹建中国古代陶瓷馆,陶瓷馆应全面地涵盖各时代、地区的陶瓷窑口的瓷器,设常设展以及不定期的开展各种主题的古陶瓷活动。通过展览等形式,全面系统地把古陶瓷文化展示给国内外观众,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耿冬升委员:建议筹建中国古代陶瓷馆

2018-03-07 15:59 来源:政府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