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在河南召开文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

2020年09月02日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9月1日,国家文物局在河南郑州召开文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河南省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文化旅游、文物等省直部门,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文物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文博单位和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代表参加会议。

  

  资料图 国家文物局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介绍文物保护法修订思路、修订草案征求地方意见和采纳情况。与会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对修订草案发表意见,重点就机构队伍建设、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审批、建设工程考古调查勘探、考古收费性质、博物馆管理等提出修改建议。

  关强表示,此次修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经验。他强调,要遵循立法规律,妥善处理争议内容。他指出,河南作为文物大省,文物资源类型多样,文物工作经验丰富,问题聚焦多方面,特别是考古和遗址保护方面,为修法提供实践基础。国家文物局将在研究吸纳前期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听取意见,完善修订草案,重点解决制约文物事业发展突出问题,力争符合新时代新要求,为文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国家文物局在河南召开文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

2020-09-02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