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单月票房跃居全球第一

2018年03月02日 14:09    来源:北京晚报    王金跃

  受益于这个春节强劲的票房走势,2018年2月份,内地电影票房历史性地突破了百亿大关,单月跃居全球第一,同时,也让人对今年票房的前景充满了想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下午3点40分,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产出突破100亿,不仅刷新了中国内地市场2017年8月73.7亿元的单月票房纪录,也打破了北美市场2011年7月的全球单月1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16亿元)的单市场票房纪录。

  据统计,截至2月底,全国影院已经增至9914家、银幕53824块,其中3D银幕47466块,占比88%。其中巨幕共计796块,中国巨幕294块,IMAX巨幕502块。

  春节档影片的强劲表现,成为2月份的最大功臣,《唐人街探案2》贡献28.3亿元,《红海行动》24.36亿元,《捉妖记2》20.95亿元,《西游记女儿国》6.98亿元,《熊出没·变形记》5.59亿元;而节前上映的《神秘巨星》、《无问西东》、《南极之恋》等影片的票房只占据十分之一。

  光是大年初一一天(2月16日),电影票房就达到了12.61亿元,打破了全球单个市场单日票房纪录;单日观影人次高达3217万,也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观影人次纪录。

  照猫眼专业版的预估,《红海行动》最终票房有可能超过40亿,成为内地电影史上票房成绩第二的华语电影。

  开春的高票房也助长了人们对于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的预期,有人预测,今年票房有可能突破700亿大关,更有人预测,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超过北美市场,跃居世界第一。不过跟火热的月份相比,接下来的三四月份内地票房似乎并不乐观。从目前的排片来看,还没有看到哪一部影片具有很大的票房潜力。《黑豹》、《古墓丽影:元气之战》等好莱坞电影占据主动,国产电影方面,《战神记》、《幕后玩家》最有可能成为票房赢家。去年的走势是,春节档过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好莱坞电影占据主动,去年8月份直到《战狼2》的出现,才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J166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国电影单月票房跃居全球第一

2018-03-02 14:09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