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主席:中欧电影人需做好跨文化交流

2018年03月01日 14:09    来源:国际在线    刘湃

  原标题: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主席:中欧电影人需做好跨文化交流

  

  意大利知名导演与制片人克里斯提诺·波顿

  第四届中欧电影研讨会近日在柏林举行,期间,中欧电影人就合拍电影进行了深入讨论。活动主办方之一——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主席,意大利知名导演与制片人克里斯提诺·波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电影人需加强跨文化交流,以合拍出优秀电影作品。

  据波顿介绍,随着去年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在中国电影市场取得的成功,欧洲电影再一次受到了中国电影人的关注,而欧洲在电影领域也具备多方面优势。波顿说:“欧洲在电影领域有很多优势,如大批的电影人才,深厚的历史底蕴,对中国观众极具吸引力的拍摄场景,还有重要的资金支持。”

  在这一背景下,合拍电影也自然成为中欧电影人目前热议话题。据波顿介绍,中国电影人已经就多种题材与欧洲电影人进行过卓有成效的合拍实验,如与意大利电影人合拍过葡萄酒主题的公路电影,与挪威电影人合拍过关于月球的恐怖片,与法国电影人合拍过集锦片等等。而波顿本人也导演了首部中国、意大利、比利时三国合拍的故事片——《咖啡风暴》,目前,他还以制片人身份筹拍下一部中意合拍电影。

  谈到合拍经验,波顿表示:“合拍主要的难点是如何将中欧双方各自拍电影的方式契合起来,双方合拍的内容需要与时俱进,与中国和欧洲实时的发展情况相结合。双方不需要为题材和形式而担心,因为可合拍的电影题材有很多。中欧电影人应该多参加像中国电影研讨会这样的跨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相互了解建立合作信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主席:中欧电影人需做好跨文化交流

2018-03-01 14:09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