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中旬开启影视狂欢盛宴

2018年02月12日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李冬阳) 今天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王家卫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32家展映影院名单发布,“淘票票”成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官方独家售票平台。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将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日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会将于2018年4月1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以“影音之约——致敬时光与经典”为主题。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本届“天坛奖”面向世界各地征集优秀影片,目前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入围影片数量不超过17部。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奖项。

  电影节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于4月15日和4月2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红毯仪式向百余个电影剧组及明星嘉宾发出了邀请函,并拜访了多家在京的影业机构。届时,中外电影明星和影业精英将亮相开闭幕式及明星红毯秀,典礼将围绕电影、电影人主题,重点突出电影元素和仪式感,提高电影业界人士参与度。

  “电影嘉年华活动”将于4月14日至5月1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本届嘉年华将升级为包含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造梦空间、星梦成真、流金岁月、特色巡游、电影增强现实互动展示等内容的6大区域16个板块共29项体验和展示活动。丰富多彩的电影主题活动将激发观众对电影艺术的欣赏热情,促进观众对电影文化的了解,达到最广泛的群众参与和最具实效的电影宣传的目的。

  “北京展映”活动将于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区32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行。此次展映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按照艺术赏析、大众娱乐、国际交往等设置展映单元,展映场所覆盖北京地区的商业影院、专业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期间,还会邀请重点影片主创来京,参与映前映后的观众见面等活动。今年的展映活动将继续保持惠民票价,打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服务影迷和电影节嘉宾。“淘票票”成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官方独家售票平台,为观影爱好者提供了便捷的购票途径。

组委会与 “北京展映”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的签约仪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北京展映”活动的32家展映影院名单发布。主题影院5家:CGV星星影城颐堤港店、金逸国际影城朝阳大悦城店、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UME国际影城安贞店、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合作影院24家:百老汇电影中心万国城店、百老汇影城东方广场店、百老汇影城国瑞购物中心店、保利国际影城北京天安门店、CBD万达广场店、传奇时代影城蓝色港湾店、丰台万达广场店、红星太平洋电影城、怀柔万达广场店、寰映影城合生汇店、金逸北京荟聚IMAX店、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卢米埃北京长楹天街IMAX影城、美嘉欢乐影城中关村店、首都电影院昌平店、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通州万达广场店、UME国际影城华星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慈云寺店、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中国科技馆、中间影院。高校影院3家: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展映影院代表接收“北京展映”标志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将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并于2018年4月1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作为首都展现北京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风范与韵律的电影音乐盛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会以“影音之约——致敬时光与经典”为主题,在2018年初春时节,将以国际规格,专业品质,艺术特性和创新风格向广大海内外电影音乐爱好者展现其独具魅力的光影之魅和音乐之美。

  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将举行四个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4月16日举行,主要剖析国际合拍电影的成功案例,研究探讨合拍电影的市场定位和联合制作等话题;“国际影业集团高峰论坛”将于4月17日举行,主要聚焦当下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热点话题,深入分析全球电影产业发展现状;“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将于4月18日举行,探讨科技与电影的深度融合发展;“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于4月21日举行,深入探究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美学品格、审美价值和社会功能,以及观众与电影艺术间的审美关系等。四个论坛活动的举办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规划标准展位105个,特装展位12个,联合展位4个。主要针对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开展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和签约仪式等活动,着力构建电影要素、项目创投两大交易平台。截止目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线注册展商共计90家企业机构,其中标准展位注册79家,特装展位注册11家。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嘉宾在线注册87家影业机构,共186人。买家在线注册57家,共134人报名参加。目前,项目创投在线征集225个。已确定8场特约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中旬开启影视狂欢盛宴

2018-02-12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