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动漫游戏产业18条新政 取消重播补助

2018年02月12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日前,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的18条新政主要涉及鼓励精品力作、鼓励开拓海外市场、鼓励开展资本运作、鼓励做强公共服务四大板块。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这是杭州针对动漫游戏产业推出的第五轮政策。意见取消了分钟数补助、重播补助等内容。因为分钟数补助是在动漫产业发展初期的政策,意在推动作品量的生产,现阶段,需要引导企业进行质的提升,因此新政将播出补助由原来的按分钟数补助改为按动画片销售收入进行配套补助,更加强调“扶优扶强,鼓励打造精品力作”,除了电视台播出补助外,还有电影票房补助、出版物发行补助、舞台剧票房补助、新媒体播映补助、作品获奖补助等。

  意见增加了对新媒体播映的奖励。据了解原有政策只对动漫作品在国内电视台播出给予了补助,新的政策增加了动漫作品在面向全球的互联网等新媒体上播映和上线的补助。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发展和普及,在互联网上播映和上线已成为动漫作品宣传推广和走向国际的一个重要渠道。对于新媒体上播映的原创动漫作品,根据政策,最高可获补助50万元。>>>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杭州出台动漫游戏产业18条新政 取消重播补助

2018-02-12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