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2018年01月24日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日前,云南省文化厅印发《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主要包括废止《云南省文化厅关于推进网吧连锁化经营的实施意见》;修改《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有关问题的意见》。决定自2018年2月5日起施行。

  以下为政策原文: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已经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于2017年11月9日签署,现予公布,自2018年2月5日起施行。

  2018年1月3日

  以下为《决定》原文: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放管服”和“减证便民”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云南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办法》(云南省政府令第129号),我厅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

  一、废止以下规范性文件(1件)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推进网吧连锁化经营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文化厅公告第3号,2011年12月31日公布)。

  二、修改以下规范性文件(1件)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有关问题的意见》(云南省文化厅公告第2号)。

  将“四、《娱乐场所管理条例》颁布以后,我省有的地方对申请新设立歌舞娱乐场所仍然不予办理,这与国家现行法规相抵触。今后,凡符合条件申请新设立歌舞娱乐场所的,都要依法予以办理。对申办设立新的游戏、游艺娱乐场所的,在省级文化行政部门的规划及实施办法未公布以前,一律不予办理。”修改为:“四、凡符合条件申请新设立娱乐场所的,都要依法予以办理。不得以总量和布局规划等为由停止娱乐场所的审批受理,不得开展一刀切式全行业停业整顿,切实消除制约行业发展的政策限制和制度壁垒。”

  本决定自2018年2月5日起施行。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有关问题的意见》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后发布实施。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有关问题的意见

  (根据2017年11月9日《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修改发布)

  根据《文化部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若干问题的意见》(文市发〔2006〕31号),结合我省实际,现就贯彻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我省娱乐场所的设立与学校、医院、机关相互间最小距离,县级及其以上城市不得少于150米,乡镇不得少于100米。测量方法采取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间最近的门与门之间正常的交通行走路线距离为标准计算。

  二、根据我省实际情况,新设立歌舞娱乐场所的营业面积和消费者数量核定标准按照《文化部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若干问题的意见》(文市发〔2006〕31号)规定的全国最低标准执行。

  三、娱乐场所投资人、拟任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负责人从业资格声明其真实性的核查方式按照《文化部关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中若干问题的意见》(文市发〔2006〕31号)第四条的第二种方式规定执行。

  四、凡符合条件申请新设立娱乐场所的,都要依法予以办理。不得以总量和布局规划等为由停止娱乐场所的审批受理,不得开展一刀切式全行业停业整顿,切实消除制约行业发展的政策限制和制度壁垒。

  五、本意见自2007年2月1日起施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云南省文化厅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2018-01-24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