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5家省级体育协会今年9月底前完成脱钩

2020年07月22日 10:38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体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体育行业简政放权,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市场活力,根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有关要求,结合云南省省实际,省体育局制定并印发《云南省省级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方案》。云南省省35家省级体育协会将于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脱钩改革工作。

  《方案》提出,除云南省体育总会外,省体育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35家省级体育协会列入本次脱钩改革范畴。按照去行政化的原则和“五分离、五规范”的要求,脱钩改革一方面要持续加强体育总会建设,而另一方面则需全力推进省级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有序脱钩。省体育局将坚持加强各级体育总会建设和体育协会脱钩改革协同推进的工作模式,完善一批、脱钩一批,移交一批、指导一批,做到脱钩不脱管,加快促进各省级体育协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据了解,列入脱钩的35家省级体育协会在脱钩改革未完成前,省体育局仍将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职责,确保脱钩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云南省35家省级体育协会今年9月底前完成脱钩

2020-07-22 10:38 来源:云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