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原创戏剧联盟成立

2018年01月22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吴佳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获悉,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共同发起成立北京青年原创戏剧联盟。联盟的成立旨在繁荣北京戏剧市场的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同时借助联盟的模式推动更多优秀的原创戏剧作品的产出,提升北京青年原创戏剧演出综合竞争力。北京青年原创戏剧展演季6家入围戏剧展演的戏剧工作室和3家参与展演活动剧场方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据介绍,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等主办的北京青年原创戏剧展演季从百余部报名作品中评选出《当归》《海上花开》《少年少年》《又见老爸》《将军里》5部青年优秀原创戏剧和《爱就在奥雪小镇》1部冬奥主题原创戏剧作品,这6部作品将于1月至2月在鼓楼西剧场、北戏排演场、剧空间剧场、雷剧场进行为期20天的演出。该戏剧展演季主打“原创”品牌,通过“原创戏剧展示、原创剧本朗读,经典剧目展映及专家沙龙”等内容立体全面的为青年戏剧人提供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引导青年戏剧人围绕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成长讲述青年故事,为推动首都戏剧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北京青年原创戏剧联盟成立

2018-01-22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