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转晴,元宵夜可赏月观灯

2022年02月14日 09:32    来源:解放日报    戚颖璞

  新年开工第一周,上海几乎在阴雨中度过。2月上旬,上海下了往年同期2倍的雨。气象资料显示,以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例,常年2月上旬平均雨量15.4毫米,而今年达到29.7毫米。不过,从今天开始,阳光上线,上海将迎接三个晴好天。

  阳光回归之后,上海暖意也会增加不少。今天上海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温回升到11℃。周四开始,新一轮的雨水卷土重来,上海又回到湿冷当中,气温也难以爬升,最高温被压制在7℃到10℃,短期内阴雨天还未能彻底结束。

  明天,我们将迎来虎年元宵节,不少地区在元宵节也保持了赏月的习俗。由于天气转晴,元宵节的晚上还是有机会赏月观灯的。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的元宵月不是“十五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今起转晴,元宵夜可赏月观灯

2022-02-14 09:32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