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端午节相邻 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组团遛娃”成新风尚

2022年05月31日 09:00    来源:羊城晚报    刘星彤 李栋

  当“六一”国际儿童节与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不期而遇,伴随近期各地旅游市场逐步复苏,亲子旅行产品本周热度大涨。 

  亲子游产品热度飙升

  携程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内,国内亲子游产品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30%,5月28日至6月1日期间的亲子度假产品订单环比上周同期提升700%,亲子酒店、亲子露营、亲子研学营搜索量增长超过3倍,不少家长提前一周就开启了“宠娃”行动。

  据统计,今年“六一”亲子游热度前十城市包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西安、北京、南京、武汉、哈尔滨。作为受本轮疫情冲击较小的地区,穗深“亲子经济”的火热程度居全国之首。

  动物园和水世界依旧是孩子们的最爱。5月28日至6月1日期间,预订量排名前二十的景区中,动物园、水世界占比逾七成;此外,热门上榜打卡地还包括各地的建筑博物馆、科学中心等。

  无论是在低风险地区带娃享受野趣,还是受疫情限制、在小区绿地中扎营,露营堪称“潮度假”的标杆项目,让这届父母将“宠娃”的仪式感拉满。据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节前周末的露营订单较日常提升约三成,提供丰富体验活动的露营产品最受热捧。以广州番禺的某热门露营地为例,越野跑、攀岩、平衡车、水上运动、垂钓、户外烹饪、手工艺术……丰富的营地活动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了欢趣体验,受到周边游客追捧。

  多家庭组团酒店订单增加

  对于偏好“宅度假”的父母来说,亲子酒店依然是轻装过节的不二之选。5月28日至6月1日,携程亲子酒店订单对比上周同期增长25%,其中,单笔含多家庭入住的酒店订单较去年同期提升20%,提示“组团遛娃”成为新风尚。

  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携程与酒店合作共同打造的亲子房产品已连续3周环比增长超过100%。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之一,广州九龙湖公主酒店于2021年8月首次尝试改造了2间携程亲子房,并于4个月后又追加改造6间。酒店客户总监黄海燕告诉记者,作为度假酒店,该酒店80%以上的接待量来自亲子散客。据观察,与常规客房提前3天预订相比,不少亲子房的客人会提前半个月预订,他们的消费能力更强,对亲子房品质的要求也更高。黄海燕表示,亲子房上线对于酒店客人好评率有明显提升。

  据悉,在全域低风险的广东,端午假期,省内亲子酒店热度抢眼。其中,广州跻身国内亲子酒店热门城市前三,端午假期亲子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0%,较清明增长93%;深圳的亲子酒店预订增速领跑十大热门城市,端午亲子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人均消费则较去年同期增长36%。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儿童节端午节相邻 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组团遛娃”成新风尚

2022-05-31 09:00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