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春节加冬奥,好事成双

2022年02月02日 07: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高萌 岳冉冉 何磊静)2月1日适逢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北京冬奥组委在主媒体中心召开主题为“冬奥·体育·文化”的新闻发布会。“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加冬奥,是双喜临门,好事成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

  他说,春节是辞旧迎新,是阖家团圆,是开门迎客。2008年,北京曾向世界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14年后,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全世界在北京冬奥会上的相聚显得尤为珍贵和温暖。“中国人一向信守承诺。经过6年多全力以赴的筹备,我们把北京冬奥会当成一份礼物,希望和全世界的客人共同分享。”

  冬奥会不仅是体育舞台,更是文化交流的桥梁。贴春联、写“福”字、吃饺子……冬奥闭环内的春节别开生面。冬奥村、主媒体中心等场馆均举办了活动,邀请中外友人共同庆祝农历新年。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说,自己也在体验区拿起毛笔写了一个“福”字。她说:“我曾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除了欢迎全世界朋友来感受我们的热情以外,如果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化解一下比赛前的紧张情绪,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北京冬奥组委:春节加冬奥,好事成双

2022-02-02 07:09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