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场冬奥城市文化活动陪伴市民辞旧迎新

2022年02月01日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除夕来临,在辞旧迎新之际,1月30日晚至1月31日全天,冬奥北京市城市文化活动组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280项、318场。

  其中,冬奥北京市城市文化活动组的市级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6场文化活动,陪伴市民网络大过年,享文艺“京”彩。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福满中华 春贺神州”2022年网络大过年和“街巷寻宝·发现‘京’彩”主题活动,集纳权威媒体稿件、短视频等1万余篇,总点击量1.38亿次,综合展现冬奥会相关内容。团市委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青春北京 云上春晚”联欢会,通过全媒体平台在线直播,吸引867.7万网友观看,微博同步话题阅读1946.8万。

  市文旅局组织营业性演出共计9台28场。其中,在朝阳剧场上演的《绝技秀之蜀国英雄》杂技晚会带来了《顶碗》《双人技巧》《高椅》《肩上芭蕾》等多个中华绝技秀。北京曲艺团推出《新春送福——春节好戏连连看》系列线上演出,快板、相声、单弦、河南坠子、西河大鼓、京韵大鼓等为观众带来浓浓的新春祝福。

  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274项,306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163.33万。首都图书馆“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上线,方便读者便捷查询奥运史料。昌平区举办了2022年回天地区迎新春百姓联欢晚会,为居民送上家门口的文艺享受。

  另有部分冬奥文化广场已开展预热活动6场,参与人数7158人。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办旱地冰壶体验活动,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办迎冬奥文艺演出,怀柔区滨河森林公园文化广场也举办冬奥文化体验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秀峰 )

318场冬奥城市文化活动陪伴市民辞旧迎新

2022-02-01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