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更多游客在“家门口”发掘新乐趣

2022年02月07日 09:24    来源:工人日报    杨召奎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综合马蜂窝、同程、去哪儿、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2022年春节,更多游客在“家门口”发掘新乐趣,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而溜冰滑雪、泡温泉、宅酒店、游乐园等是主要的玩乐内容。

  途牛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近六成游客将出游“距离”调整为本地游、周边游。马蜂窝数据显示,“一日游”是出行首选,70.8%的年轻人选择所在地的市内或近郊开展“一日游”。

  酒店预订方面,同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本地的酒店预订占比高达46%。“宅酒店”成为城市人群接待“反向探亲”的家人,以及城市居民享受年节氛围的新选择。

  驴妈妈数据显示,从体验内容来看,在冬奥会的带动下,春节冰雪旅游相较往年大幅增长。去哪儿数据显示,该平台雪场售票数量较去年春节假期整体翻番。马蜂窝数据显示,“双奥之城”北京稳居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北京地区的“冰雪”“滑雪”等冬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均高于215%。

  除了冰雪游外,温泉和主题乐园成为最受欢迎的去处。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南方天气多湿冷,温泉及温泉酒店人气爆棚,特别是广东人喜欢“泡汤”。

  此外,主题乐园依旧是春节家庭“遛娃”的好去处。从出票量来看,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北京欢乐谷位列前五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春节假期更多游客在“家门口”发掘新乐趣

2022-02-07 09:24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