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漕湖:制香囊过重阳 情系老人赠安康

2022年09月30日 09: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又到一年重阳日,为构建和谐融洽的社区邻里关系,用心用情让老年人感受温暖和关怀,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组织老年人制香囊、品枣糕,吉祥安康过重阳。

  重阳节自古就有佩戴茱萸香包的传统。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围成一圈,一边帮助老人们缝制香包,一边欢声笑语聊着家常。老人们个个耳聪目明,虽然上了年纪,针线活一点也没落下,五彩的布料、彩色的丝线,在飞针走线下,形状各异的香包雏形很快便展现在大家面前,放入干燥的吴茱萸,点缀上珠穗,精巧玲珑、沁人心脾的香包就制成了。带着美好的祝愿,老人们互相赠送香包,在茱萸的芬芳、枣糕的甜蜜中,享受快乐充实的晚年生活。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感谢社区的关怀,让我们老年人的日子越过越舒心,”在场的老人们喜笑颜开。此次活动延续社区对老年人陪伴、温暖、关怀的服务宗旨,持续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孝老敬亲的社区新风尚。(通讯员 顾静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苏州漕湖:制香囊过重阳 情系老人赠安康

2022-09-30 09: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