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打造文化出海“朋友圈”

2022年09月08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   

  从2018年开始,芒果TV坚定启动国际化战略,决心从“借船出海”升级到“造船出海”,打造了芒果TV国际版APP,目前下载量已超过1亿。

  芒果TV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不断输出优质内容。

  在国际化过程中,芒果TV并非一味迎合市场娱乐化需求,而是积极主动承担主流媒体责任,做坚定的“中华文化传播者”。以国际APP为出海平台,首次联合Discovery连续推出了两季全国首档跨国职业体验纪录片《功夫学徒》,借助国际嘉宾的独特视角,将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主题,融合在轻量化表达、开放性对话中,实现了中国故事的世界表达。

  在东盟国家中,越南是芒果TV海外业务发力的重点地区。选择越南关键是看中了华语影视剧在当地的影响力。未来,芒果TV将与越南当地媒体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在内容开发上,联合拍摄制作影视剧,打造更符合本地用户喜好的内容。

  出海这条路并不好走,“单打独斗”的力量非常有限,因此拥抱合作伙伴、扩大内容覆盖是核心策略。目前芒果TV正在与爱奇艺、腾讯联动,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内容的规模级置换。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企业、平台携手合作“攥指成拳”,形成集群效应,共同打造文化出海“朋友圈”。

  (作者马力,系芒果TV平台运营中心高级总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马力:打造文化出海“朋友圈”

2022-09-08 13:3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