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上演别样的“非遗春晚”

2021年02月03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1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主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之成都非遗专场——2021年首届成都市“非遗在社区”春节联欢晚会在成都市青羊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青羊区文化馆、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协办。作为一场“从社区中来,到社区中去”的非遗春晚,众多非遗项目登上舞台,把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内涵融入日常生活,让市民过一个与众不同的“非遗年”。

  此次“非遗在社区”春节联欢晚会经过前期两轮的专家评审,最终从近百个社区节目中筛选出17个优秀节目进入正式汇演。这些节目涉及到四川评书、金钱板、四川清音、川派古琴、舞龙、羊皮鼓舞等20余个非遗项目。

  青羊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演员均来自喜爱非遗项目的普通民众。他们之中不仅有年过古稀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在他们身上,非遗蓬勃鲜活的生命力得到了良好展现,同时也为观众朋友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大联欢。

  “非遗在社区”是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的试点项目,成都青羊区作为承办地之一,前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非遗展演、讲座、培训和体验活动。接下来,青羊区还将围绕“让非遗扎根于城市社区”开展探索和实践,让非遗融入社区民众生活,让市民成为非遗传习传播和享用的主体,在推进天府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征程中,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非遗力量。(张双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成都青羊区上演别样的“非遗春晚”

2021-02-03 14: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