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齐鲁小小研学师”走进五龙潭

2020年11月24日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在研学师大赛组委会、北京市众邦公益发展中心、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济南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11月1日上午在五龙潭内贤清榭举行五龙潭研学活动。

  (聂菲/摄)

  研学的第一项内容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红霞老师教同学们古诗词京唱。李红霞老师是山东省儒家文化促进会京剧专业委员会主任, 山东省尼山书院吟诵学社艺术顾问。李红霞老师教导的是古诗词京唱《悯农》《回乡偶书》。从站姿、表情、动作等各个细节教孩子们,并用独特的方法教导孩子正确的发音方法。老师教的专业,同学学的认真。一会儿功夫同学们就唱的有模有样了。

  (聂菲/摄)

  研学的第二项内容是子辰老师讲课。子辰老师是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山东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首都经贸大学法学研究生,山东诗词学会会员,鲁迅文学院92级学员,中国孔子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师。

(聂菲/摄)

  本次讲学主要围绕着提升同学们三个方面的能力展开:

  一是学习积累:掌握观察法,提高学习力,把握“看、听、闻、尝、触、想、感”等观察七法。首先引导孩子们引用诗词歌赋来解析自己的名字,做自我介绍。

  二是阅读理解:品读大自然,强化阅读理解力,引导孩子用心感悟四季,用心品读自然这本大书。同学们三个一队,两个一伙,用刚学到的观察七法走进大自然,观察五龙潭 。

  三是写作训练:五龙潭寻宝记,训练写作能力,指导孩子进行即兴创作,通过寻“宝”,发现风景之美、生活之美与城市之美。同学们用观察七法,把寻宝过程记录下来 ,有的还用诗歌的形式写作。

  学习结束后,小小研学师们在五龙潭内给游客讲解了五龙潭的历史和秦琼祠的由来,得到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我是齐鲁小小研学师”走进五龙潭

2020-11-24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