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旅游协会关于助力旅游企业渡过难关的倡议书》

2020年03月29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各会员单位、各文旅企业,广大业界朋友们: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有效扼制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复活回暖创造了有利条件。省委、省政府及时研究部署并出台相关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学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振文化旅游企业士气,迎接文旅产业全面恢复振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全体会员和从业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全体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若干意见》和省文旅厅关于《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适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三、用足用好应对疫情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各项惠企帮企政策落地实施。为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了各项惠企帮企帮扶政策措施。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协会要主动作为,指导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用足用好应对疫情相关扶持政策,并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对接,推动促进各项惠企帮企政策尽快落地实施。

  四、认真研究和挖掘企业自救办法,苦练内功为迎接旅游市场的恢复振兴赋能。各会员单位和文旅企业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认真研究和挖掘企业自救办法,加强管理,苦练内功,通过开展线上业务培训、精心谋划企业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服务提升等举措为企业赋能,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素质迎接新的挑战。

  五、继续履行企业和公民社会责任,为抗疫前线奉献爱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文旅企业及从业人员在面临重创困境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前线,这些自发的暖心行动,得到了省文旅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希望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做出积极的贡献。

  各位同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疫”后必将迎来甘肃文旅蓬勃发展的春天!

  甘肃省旅游协会

  2020年2月21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甘肃省旅游协会关于助力旅游企业渡过难关的倡议书》

2020-03-29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