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印发

2020年03月29日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2020年2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印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加强文旅行业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要求,甘肃省文化旅游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对广大公众和旅游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从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摸排统计旅游者及员工信息、强化员工日常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类企业、文化单位和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详细的指导说明。并对战胜疫情之后,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对文旅企业实施资金补贴;突出重点促进市场恢复;启动“你是人间四月天”优待服务活动;深化“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筹备办好“一会一节”,做好“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的团队游;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做强文旅产业;着力推进十大生态产业重点项目等8项工作举措。

  《方案》指出,甘肃省文旅行业要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务求工作实效。具体复工复产时间要听党中央的号令,听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因时制宜、因地制宜,随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绝不让疫情通过文旅行业传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印发

2020-03-29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