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重阳 成都双流一社区运动节让老人们乐开怀

2020年10月23日 09:16    来源:人民网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重阳节到来前夕,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永福社区联合双流区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爱成都 迎大运——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暨2020永福社区首届重阳节运动会”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参与。

  当天,运动会由文艺表演和趣味运动会两个环节组成。舞台上,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绘声绘色的语言,表达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及美好生活的向往。舞台下,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整场表演的喜爱以及对演员的尊重。“今天简直太开心了,社区不但给我们提供了这个舞台,还对60岁以上的老人给予了关怀,让我们生活在社区的这个大家庭里感觉很温馨。”居民张婆婆说。

  文艺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激动人心的运动会环节。大家都跟着教练一起开展趣味运动会,“现在我们都老了,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今天这个运动很适合老年人,而且大家一起还玩得很开心。”居民陈大爷笑着说。

  除了舞台表演和趣味运动,现场的义诊活动、健康问题咨询、法律咨询、防诈骗咨询等活动也让在场的居民增长了知识,“这次活动我们都过得很开心的事情,希望多点这些活动。”

  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社区活动,希望居民更好的融入“健康、幸福、快乐”老年生活,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得到组织管理和服务上的保障。“社区搭建平台,让老人更好融入社区的同时,也让年轻人和志愿者们零距离聆听老人的心声,关注老年群体,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刘贤虎 唐瑞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喜迎重阳 成都双流一社区运动节让老人们乐开怀

2020-10-23 09:16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