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敬老爱老迎重阳 志愿演出送温暖

2020年10月22日 22:26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们来丁岗村演出,我们非常高兴,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志愿者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节目,我们感到特别幸福。”丁岗村村民雷岳才口中的演出,是由淮滨县前楼社区34名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演出。

  在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爱心志愿者们走乡进村,通过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为农村留守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舞者们激情澎湃的演艺,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蓬勃向上,生生不息的活力,台下的爷爷奶奶们看得聚精会神,不时点头称赞;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歌声重现出爷爷奶奶们为祖国、为社会无私奉献的光荣岁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喝彩;孝道文化主题的小品,寓意深刻,笑点连连,让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

  王家岗乡副主任科员臧义漾表示,这一次演出非常有意义,节目本身宣传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对于文化宣传非常有意义。现在农村里很多都是留守的老年人,这些节目的到来可以很好地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对他们精神上的帮助非常大。

  志愿者的领队唐伟告诉记者,王家岗乡丁岗村是第4个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演出活动的村子,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演出,更好的宣传正能量,传承孝道文化。今后,团队将继续深入其他乡村为老人们免费表演服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映象网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栋 李林欣 郝昱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淮滨:敬老爱老迎重阳 志愿演出送温暖

2020-10-22 22:26 来源:映象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