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将至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文陶娟)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积极开展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大礼堂召开了重阳节离退休职工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30余人齐聚一堂,共迎传统佳节,共谋医院发展。

  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张超群主持,他对离退休职工多年来对医院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医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祝福老职工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欢乐。

  座谈会上,离退休职工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医院的发展,看到医院多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革,他们由衷地发出感慨和喜悦。家住医院家属区的杨瑞玲对医院近年来对院区环境的改善称赞不已,她开心地说道:“出门就是漓江,简直就是养老的天堂!”她表示,5年来,自己虽然退休了,但坚持给医学院学生授课,讲解呼吸机等设备的使用和人生的道理,就是希望能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略尽绵薄之力。

  原儿科主任李欣辉退休后依旧工作在医疗战线,为儿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初,得知医院成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后,杨瑞玲和李欣辉两位退休职工都积极为医院捐出了1万多元爱心款,与医院共抗疫情。

  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党总支副书记石瑛对医院提供给大家开展锻炼身体的场地、愉悦身心的各项免费课程、党支部组织的丰富活动等非常赞许。原医院党委副书记郑江萍非常感谢医院领导给予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她郑重表示“离岗不离‘家’、退休不褪志”,愿意继续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时向全院离退休职工表达了节日的衷心祝福。同时还从医院党政建设、抗疫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发展、学科科研等方面向老前辈们做了详细汇报,大力赞扬医院医护人员担当、大爱的精神,称赞他们的工作表现生动诠释了医院厚德精医的思想内涵。最后,他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多发挥正能量的作用,引领广大离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不断前行,开创南溪山医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当天,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的带领下,该院纪委书记张超群、总会计师梁宇晖与党办、组织人事科、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团委、宣传科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还到97岁高龄的陈照利、91岁高龄的肖纯老人家中进行了节日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嘱咐他们的子女照顾好老人,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据悉,重阳节前,该院还将组织人员对20位年老体弱的老职工进行慰问,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老人心坎上,还将向660多位老职工送上节日慰问金。

  据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10至11月她们都在医院家属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他们利用此次普查作为全面了解老职工生活的机会,跟老职工拉家常、问冷暖、聊健康、讲近况,嘱咐他们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合理安排退休生活,尽力帮助老职工解决日常生活面临的困难。她们表示,将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增强我院600多位老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重阳将至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0-10-22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