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8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中国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暨密云区创优营商环境——物联网科技应用成果分享会日前在京举行。

  北京市密云区副区长范永红表示,密云区作为首都最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在保护水源的前提下着力发展绿色经济、创新经济。近年来全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迅猛,区域创新发展实力显著增强。密云区位优势、发展空间、公共服务能力、营商环境前所未有、经济发展呈现加速、体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密云区将物联网科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建设未来城市的必要载体,自2018年第一届物联网产业招商大会后,通过物联网技术构建了区级行政单位和镇级政府两个层面的企业服务管理和招商平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多维度平台,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密云区要将物联网科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利用“连接融合、共享共赢”的物联网思维,努力构建“物联网+产业+城市”的产业孵化生态体系和智慧城市生活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各要素间融通、共享、增值。

  北京市密云区商务局局长郑小君说,近年来,密云区商务局通过物联网技术构建了密云区“企业安全信息追溯平台”,采集了城区内3000家重点企业信息,构建了企业立体式地图,实现了对企业数据精准分析,保障对企业信息全方位、常态化的掌控。未来,密云区商务局将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将物联网产业向更多得更广的新业态拓展,为所有入驻密云发展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美域高晟集团CEO兼云商企服数据处理(北京)有限公司CEO高征还就云企服依托物联网技术发展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集中分享和展示。高征介绍,“云企服”是以云计算、物联网为技术,通过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服务,构建企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多方的信息交互和分析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各要素的融通和增值。“云企服”是“助手”,为企业提供工商、财务、法务、金融、人才、信息等全领域服务;“云企服”是“平台”,搭建政、企、银等多维度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推动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云企服”是“智库”,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平台的智慧资源,为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提供决策依据。

  高征表示,目前,“云企服”服务企业7万余家,已有多个项目落地。预计在2019年,“云企服”将完成7个省份中8个地级市样板工程,“云企服”将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各要素的融通和增值的新平台。

  其间,中国市场学流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艾家凯先生代表专委会向美域高晟集团授予理事单位。同时,会议还集中展示了北京市密云区商务局与云企服合作构建的企业安全管理平台、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与云企服构建的产业招商管理系统、云企服构建的物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平台、云密通物联网信息安全卡等物联网科技应用成果。最后,全部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云企服全国推广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19中国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9-08-28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