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

2019年10月29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海科技馆是由天文馆、自博馆、科技馆组成的三馆合一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2019年获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拥有常设展23个、藏品30万件、原创及引进临时展览115个、教育品牌活动28种、原创科普电影11部、科普纪录片17部、文创商品297个,专利25个。累计接待观众超6000万人次,连续5年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的二十大博物馆、2017年度位列第六。全国首家同时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点、全国研学旅游基地和全国唯一建有博士后工作站的科技博物馆,全国第一批甲级古生物化石收藏单位。

  上海科技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1项、优胜奖1项,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鲁班绿色建筑LEED金奖等70多个科研创新类奖项。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科研合作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80项,发表论文419篇,出版专著和科普读物87部。

  上海科技馆将博物馆四大功能“教育、展示、收藏、研究”作为主营业务,聚焦科技发展最新成果,创新展示教育理念,取得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上海科技馆

2019-10-29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