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9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是国内文化科技领军企业,荣获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殊荣。方特在国内率先实施文化科技融合战略,打造“创、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形成“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和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等“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两大产业布局。

  方特拥有从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运营能力,游客量位列全球第五,荣膺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EA“杰出成就大奖”,全国投入运营二十多个主题乐园,输出到乌克兰、中东等地,开创中国首个自主品牌主题乐园“走出去”先河。“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创新传承、弘扬和展示中国文化,第一部曲“方特东方神画”已在长沙、宁波、长沙、厦门、济南、芜湖开业;还大力推进特色文化主题园、熊出没主题乐园等项目落地建设,其中,国内首座主要展示东盟十国历史文化的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丝路文化和西域风情为主题的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和中国成语文化为主题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相继开园。

  方特自主研发十多类特种电影形式、百余个国际领先的特种电影项目,全部投入应用,并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方特动漫作品在国内200多家电视台和新媒体热播,多次央视夺冠,囊括央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收视前三名;出口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Nickelodeon、Disney、Sony、Netflix、Discovery等国际主流媒体,“熊出没”已成为影响深远的中国动画品牌。六部“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国内上映总票房超26亿,刷新多项国产动画票房纪录,还在30多个国家影院持续上映创佳绩。方特动漫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等,备受亚洲电视节ATA最佳3D动画奖、法国昂西电影节水晶奖等国际大奖青睐。方特创意推出“千岛之歌”、“孟姜女”、“猴王”等众多艺术水平精湛的主题演艺项目,摘获中国舞蹈“荷花奖”、IAAPA“铜环奖”等海内外大奖。方特整合产业资源,广泛开展文化衍生品的自主创意开发、品牌授权与跨界合作、市场渠道搭建,已有二十多类约两万余种产品上市销售,极大提升品牌附加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10-29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